新闻频道

当前位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资讯
第一期中国职业教育信息化主题沙龙顺利举行
作者:郁杰       出自:全景职教       发布时间:2017-08-04

1.jpg

7月14日下午,由中国职业教育信息化联盟、全景职教联合主办的以“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信息化产品”为主题的第一期中国职业教育信息化主题沙龙在北京举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副总编辑郑天坤,全国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知名专家、九画科技CEO刘怀恩,北京市商业学校教学资源处主任陆沁,中国职业教育信息化联盟常务副秘书长孙文升,全景职教副总编辑郁杰,腾讯智慧校园全国职业教育产品研发中心常务副主任杜财明,北京教育信息化产业联盟秘书长田同生及北京中庆现代技术有限公司、德胜智课、四宏科技、微迅科技、智教信息技术研究院、北京永恒信业科技有限公司等知名职业教育信息化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主题沙龙。

中国职业教育信息化联盟发起单位代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副总编辑郑天坤致辞,对中国职业教育信息化联盟的发起与成立相关事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全国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知名专家、九画科技CEO刘怀恩针对当前职业教育信息化的新机遇方面进行了分享。一是在职业教育领域,缺乏真正优质的学习平台,急需产品升级;二是各类专业教学资源建设应该注重品质和使用价值,尤其要加大力度研发高质量的课程资源;三是校长和教师的理念要提升,尤其要不断学习和研究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企业可以研发提升教师信息化能力的相关产品和服务;四是要关注新技术发展,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推进职业教育信息化建设。

2.jpg

北京市商业学校教学资源处主任陆沁结合学校信息化建设实践,指出职业院校的信息化建设涉及方方面面,具有复杂性和长期性,需要不断磨合和升级换代。因此企业要围绕学校基础业务线,不断提升服务能力。

3.jpg

在信息化服务案例分享环节,腾讯智慧校园全国职业教育产品研发中心常务副主任杜财明就腾讯智慧校园项目的建设进度和服务体系进行了介绍。

4.jpg

代表们围绕虚拟现实、智慧校园建设、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教学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5.jpg

中国职业教育信息化主题沙龙是中国职业教育信息化联盟推出的服务全国职业院校和职业教育信息化企业的线下交流形式之一,中国职业教育信息化联盟由部分职业院校和华为、腾讯、阿里、海尔、联想、西门子、甲骨文、相关科研机构及媒体等联合发起,将于近期正式成立,本联盟致力打造中国职业教育信息化高端平台与智库。

主题沙龙将走进学校、走进企业,就当前职业教育信息化的热点政策、话题,通过行业专家、职业院校信息化负责人、信息化企业负责人等多方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职业院校的信息化建设现状与需求,并为企业在资源积聚、产品研发等方面提供重要参考。

作者 | 郁杰

来源 | 全景职教(ID:qjzhijiao)


10181329163867.jpg


(责任编辑:李玲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