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当前位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 新闻频道 > 院校动态
珠海城职院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参加2017年第八届全国职业院校民政职业技能大赛创佳绩
出自:珠海城职院       发布时间:2017-06-09

民政部大赛一等奖颁奖.jpg

2017年6月4日下午,第八届全国职业院校民政职业技能大赛(河南赛区)在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珠海城职院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在本次大赛中再创佳绩,分别在社会工作者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3名,二等奖1名;在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3名,二等奖1名,该校同时获优秀组织奖。

据悉,第八届全国职业院校民政职业技能大赛由全国民政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民政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竞赛职业包括社会工作者、养老护理员、礼仪主持人、孤残儿童护理员、殡葬类职业等十余个赛种,分两个赛区进行,其中社会工作者、养老护理员、礼仪主持人和孤残儿童护理员四个职业决赛于6月2日至4日在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其他职业决赛于八月份在秦皇岛举办。

该校社会工作专业于2017年4月接到大赛通知,随即组织备赛辅导小组,通过动员、选拔、集训、辅导等一系列过程,选拔了8名学生组成两个参赛队,分别参加本次大赛的社会工作者和养老护理员(非护理组)职业决赛。据了解,参加第八届全国职业院校民政职业技能大赛社会工作者职业竞赛的共有48所院校192名选手参赛,其中高职组43所院校172名选手,中职组5所院校20名选手。参加养老护理员(非护理组)职业竞赛的共有44所院校165名选手,其中高职36所院校133名选手参赛,中职组8所院校32名选手。

该校学生能在本次大赛来自全国的众多参赛职业院校和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多个一等奖名次,充分表明该校社会工作专业近两年示范校建设与改革的成效在逐步凸显,学生培养质量逐步提升。

网站.jpg

(责任编辑: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