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当前位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 新闻频道 > 院校动态
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参加国际职教高技能人才展 岭南文化闪耀国际人才交流大会
作者:王玉玲       出自: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17-04-19

4月15日,以“融全球智力,促共同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此次交流展会由国家外国专家局、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包括引进国外智力综合展、海归人才展、国际职教高技能人才展、国际软件人才展、全球才智论坛等内容。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第四次应邀作为广东省技工院校代表参加国际职教高技能人才展,学院“岭南大师街”掌画大师欧福文、陶艺大师曹锋明、蛋雕大师孙开福等师生,世界技能大赛精细木工国家集训基地选手、家具设计与制作专业学生现场展绝活。学院鲜明岭南文化特色的展位前门庭若市、精彩纷呈,琳琅满目的师生作品、精彩绝伦的技艺展示,令展会参观者惊叹叫绝,成为此次展会最热展位之一。

1.jpg

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岭南文化特色展区

2.jpg

学院教师、掌画大师欧福文掌现场创作

3.jpg

学院教师、优秀毕业生,陶艺大师曹锋明现场创作

4.jpg

学院教师、蛋雕大师孙开福现场创作


学院展位得到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汤涛副部长、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黄汉标厅长等到场各级领导和嘉宾的关注。他们兴致勃勃地参观学院展位,对师生的精彩技艺和学院的特色办学给予了高度评价。汤涛副部长对学院工艺大师和学生给予高度评价,并鼓励学院木工、精细木工项目国家集训队选手刻苦训练,力争代表国家出战阿布扎比。

5.jpg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汤涛副部长等领导莅临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展位参观


用手掌沾墨,按压推摊肆意挥洒,再以手指轻盈勾勒,欧福文大约只花了1分钟就绘出一幅意境高远的山水画。每次欧福文的精湛表演让国内外嘉宾啧啧称赞,今年已是他第4次参加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了,他希望通过大会,让这门手艺走向全国、走出国门,得到更好的传承。展会现场,众多领导专家、技能竞赛裁判员和媒体人员、摄影爱好者对学院师生们的现场表现连连称赞,来自俄罗斯的世界技能竞赛珠宝设计项目裁判Remi高兴的对我们说:“你们的作品真的很棒,刚好今天是我女儿的生日,我想把这幅掌画作品送给她作为礼物,她一定很高兴。”

现场除了展示大师创作外,学院还举行了一系列精彩的表演,学院工艺美术专业学生、家具设计与制作专业学生亮相本届展会,为观众提供传统工艺创作、现场木工手作课程及手动工具展示、小家具现场制作。本次参展充分展现了学院在高技能人才培养,特别是岭南特色工艺发扬传承方面的卓越成绩,凸显了广东技工教育的蓬勃生机。


6.jpg

世界技能竞赛珠宝设计项目裁判(右一)等国际嘉宾参观学院师生创作

7.jpg

学院工艺美术班学生进行广彩创作

8.jpg

学院工艺美术专业学生进行陶艺创作

网站.jpg

 

(责任编辑:毛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