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教学会农专委水产研究中心2016年会在邕召开
作者:郝婧       出自:全国农业职业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6-11-08

16867c14084a8c3ea1969c123fce653e.jpg

    中国职教学会农专委水产研究中心(原全国农业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水产分会)2016年会于10月27至28日在美丽的广西南宁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中国职教学会农专委秘书长郝婧、广西水产畜牧兽医局局党组成员周建华、广西水产畜牧兽医局科技与对外交流处处长杨志武、中国职教学会农专委水产研究中心会长王玉、副会长韦先超、彭国洪,秘书长张云、中国农业出版社高职分社编辑主任徐芳,以及17所院校的代表共37人。会议由水产分会主办,广西水产畜牧学校承办,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会上,韦先超副会长主持了开幕式。广西水产畜牧学校校长黄祖江代表东道主致欢迎词;广西水产畜牧兽医局领导周建华致词,报告了广西人文历史及水产养殖情况,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中国职教学会农专委秘书长郝婧作了讲话,她回顾了农专委一年来的工作,明确了2017年度学会的工作重点,也充分肯定了水产研究中心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希望水产研究中心越办越好。水产研究中心会长王玉章作2016年工作报告,报告了水产研究中心一年的主要工作,注重学术研究,主要围绕“水产养殖专业发展的瓶颈与解决对策”“专业建设对接市场发展的机制研究”“信息化条件下实训教学的研究与实践”“校企融合条件下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职业教育育人工作量化评价研究”等专题进行课题研究,并制作课题研究成果汇编。收集水产研究中心走过30年的发展历程文字图片,并整理成册计划于11月份编印给各会员单位。

    大会安排了6所院校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分别是1.深化中职改革,办出学校特色-广西水产畜牧学校;2.渔业船员考培系统的研发与应用推广项目报告-宁波海洋职业技术学校;3.专业建设对接市场发展的机制研究-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4.广东教育改革经验成果交流-广东省海洋工程职业技术学校;5.水产专业对接市场经济建设的研究-福建海洋职业技术学校;6.“五化、三维、二元”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机制的研究与实践-上海科技管理学校。发言主题鲜明,成果纷呈,归纳起来有以下五点,即注重在办学特色上下功夫;注重在人才培养模式上去创新;注重在管理机制上求突破;注重在校企合作上可持续发展;注重在队伍建设上抓落实。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考察广西水产畜牧学校校园,重点考察了学校的校内外水产养殖实训基地,校史展览室。

网站.jpg

(责任编辑:刘春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