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当前位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 新闻频道 > 院校动态
职业院校财会教学模式研讨会在陕西工院召开
作者:陕西工院       出自: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5-12-30

    12月26日上午,职业院校财会教学模式研讨会在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术会堂召开,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思达、总经理刘青、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范忠、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杨卫军以及来自全国各地近40所本科、高职、中职院校的百余位院系领导及财会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杨卫军首先致辞。他代表全院师生向参会的各位领导、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良好的祝愿,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韩文飞作了“会计业务仿真实训基地建设实践与思考”的主题发言。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范忠、董事长张思达分别作主题发言。

    研讨会于当日下午在会计业务仿真实训基地进行,网中网公司总经理助理官小军做了题为“以工作过程为导向的会计实训教学模式探讨”报告,参会人员进行了“多行业主体多岗位任务财会商圈实训平台教学体验和研讨”。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由全国高等财经职业教育协作委员会、全国高等财经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陕西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厦门网中网财务技术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深化职业院校的教育教学实践改革,促进虚拟仿真技术和信息化技术在实践教学中的应用,提高职业院校的人才培养质量。研讨会立足职业院校实训教学需要,以陕西工院“会计业务仿真实训基地”为平台,研讨如何破解财会专业学生实习难的困境,如何在实训教学中让学生全面掌握会计岗位业务处理技能和工作流程以及如何加强财会类专业实训课程建设,对各院校进一步夯实实训教学质量具有现实意义。

11.png

职业院校财会教学模式研讨会在陕西工院学术会堂召开

22.png

陕西工院副院长杨卫军致辞

33.png

陕西工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韩文飞作主题发言

44.png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范忠作主题发言

55.png

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思达作主题发言

66.png

网中网公司总经理助理官小军作题为“以工作过程为导向的会计实训教学模式探讨”报告

77.png

全国各地近40所本科、高职、中职院校的百余位院系领导及财会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88.png

参会人员进行了“多行业主体多岗位任务财会商圈实训平台教学体验和研讨”

(责任编辑:成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