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商科中等职业学校校长论坛”在柳州举行
作者:刘桂华       出自: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商科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5-06-10



    6月3日,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商科专业委员会主办,广西商业学校、柳州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承办的“全国商科中职校长论坛”在柳州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所商科中职学校领导、企业代表以及商会、学会的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以“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进后示范学校建设”为主题,就示范校建设中现代制度建设的理念、专业内涵建设的途径、学校顶层设计的思路、教师素质提高的途径、中高职贯通的经验、学生德育工作的成果以及信息化建设的手段等议题进行交流,探讨当前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商科中职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课题,对于商科中职教育如何把握新的机遇、应对新的挑战,更好地肩负起培养商科人才的重任,将具有重大意义。

    上午的论坛活动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商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张大成主持。自治区商务厅领导顾章伟发表讲话,广西商业学校校长李柳缤致欢迎辞,并作了题为《互联网思维下的学校变革与创新》的主题报告,介绍了广西商业学校在国家示范校建设项目后、在互联网思维的大环境下进行的变革与创新。中国商业文化史学会会长王茹芹作了《弘扬商贸文化,建设商贸人才培养特色》的专题报告。

    下午的会议交流活动由惠州商贸旅游高级职业技术学校校长邓庆宁主持。上海市商业学校、天津市第一商业学校、北京商贸学校、浙江商贸学校、惠州商贸旅游高级职业技术学校、日本全经协会等10多所学校和企业代表分别发言,交流了学校的办学经验及学校后示范校建设的构想。

最后张大成主任作会议总结发言,对本次论坛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各校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推进商科中职学校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玲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