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当前位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 新闻频道 > 行企动态
长沙搭建“校企合作”平台 企业牵手技职院校
作者:唐小晴       出自: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5-22

    长沙“经开区‘技能型人才计划’的强力实施,有效激发了各技职院校与园区企业合作、对口培养和输送技能型人才的热情和积极性,园区技能型人才引进渠道也不断创新。”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高杰22日如是说。

 

  当天,长沙经开区2015年度校企合作会议于此间召开。来自园区的用工企业及永州、湘西州等湖南省市州的技职院校负责人汇聚一堂,共同谋划、商讨园区企业与技职院校技能型人才的对口培养、输送工作。

 

  近年来,长沙经开区大力引进和培养人才,一方面筑巢引凤,投入2亿资金开展“招才引智三年行动计划”,着力引进国内外高层次创新人才。另一方面变身“红娘”,搭建平台开展“校企合作”,为园区企业和高技能型人才牵线搭桥。

 

  据统计,2014年,长沙经开区共有56家企业与湖南省内23所技职院校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校企联合办班23个,培养学生703人。园区校企合作目前有委托式、短期培训式、资源共享式、工学交替见习式、冠名办学式、顶岗实习式等近10种模式。

 

  高杰表示,对接园区产业发展,推进校企合作交流是园区人力资源工作的重要内容。长沙经开区今后将不断探索校企业合作模式,加大平台建设支持力度,促进校企双方共同发展,努力搭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一流的校企合作平台。

 

  2013年,长沙经开区专门出台《加快引进和培养技能型人才三年行动计划》和《招才引智三年行动计划》两大人才政策,计划用三年时间投入2亿元,在工程机械、汽车制造、电子信息等六大产业领域,引进和培养100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10000名高技能人才,以期促进园区产业转型升级。

 

  高杰认为,加强校企合作、对口培养输送人才,不失为解决技能型人才供需问题的有效途径,更是实现企业、院校、学生多方共赢的必然举措。

 

  此次会议上,长沙经开区奖励了为园区在输送毕业生、合作培养人才等方面有突出贡献的单位,共有18家学校、12家企业获奖,奖励资助金额共百万余元。


(责任编辑: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