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业职业教育研究会水产分会第七届理事会在厦门召开
作者:郝婧       出自:全国农业职业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5-05-04


 

   

    全国农业职业教育研究会水产分会第七次理事会于2015421日至22日在厦门召开。本次会议是在农业职业教育改革深化发展的关键时期、在水产职业教育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的形势下召开的,对各院校的发展与改革有着十分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次会议得到各方领导和各院校的重视,中国职教学会农专委、全国农业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秘书长郝婧,全国农业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水产分会会长王仁廷,副会长王玉章、李承林、韦先超、杨琳、彭国洪,秘书长于洪海以及17所院校的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苏丽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杨琳院长致欢迎词。杨琳院长简要介绍了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目前,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已成为福建省示范性职业院校立项建设单位。

    中国职教学会农专委秘书长郝婧从体会、工作和希望三个层面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水产分会会长王仁廷对第六届理事会以来的工作做了总结。

    自第六届理事会以来,各院校注重内涵发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本次理事会上,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广西水产畜牧学校、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广东省海洋工程职业技术学校、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江西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上海科技管理学校、四川省水产学校等9所院校作了交流发言,宁波海洋职业技术学校、福建海洋职业技术学校、大连海洋学校等作了书面交流。本次大会交流发言主题鲜明,内容广泛,成果纷呈,归纳起来主要有以下五点:

    一是注重在办学特色上下功夫。

    二是注重在人才培养模式上去创新。

    三是注重在管理机制上求突破。

    四是注重在校企合作上可持续发展。    

    五是注重在队伍建设上抓落实。

    本次理事会一项重要的议事日程是换届改选。经会前与会中的充分酝酿协商,并报经中国职教学会农专委同意,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理事、副会长、会长及秘书长。大会对王仁廷会长和于洪海秘书长对水产分会所作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期望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继承优良传统并发扬光大,使水产分会工作再上一层楼。同时,经中国职教学会农专委同意,全国农业职业教育研究会水产分会挂靠单位变更为上海科技管理学校。

    本次理事会是成功的大会。会议的圆满成功离不开各院校的充分准备,也离不开东道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的鼎力支持。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为本次会议提供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提供了优质的服务。会后,代表们参观考察了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学到了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先进的办学理念和卓越的办学经验。

    会议决定,2015年至2016年的专题研讨围绕“水产养殖专业发展的瓶颈与解决对策”、“专业建设对接市场发展的机制研究”、“信息化条件下实训教学的研究与实践”、“校企融合条件下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职业教育育人工作量化评价探究”等专题进行,希望各校根据自身实际,选择若干专题研究与实践。

(责任编辑:刘春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