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商科专业委员会2015年上半年主任工作会议纪要
出自:商科委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5-04-23

  

    商科专业委员会2015年上半年主任工作会议2015年4月20日在江苏省扬州市召开,41位主任、副主任及代表出席会议,江苏省扬州商务高等职业学校承办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商科委副主任、商科粮食研究会会长张大好主持。江苏省扬州商务高等职业学校周俊校长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

 

    会议第一项内容是商科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张大成讲话。他首先传达了中国职教学会2015年工作要点,对商科专业委员会2015年工作要点作具体说明,然后布置了商科专业委员会2016年换届改选筹备工作。

 

    会议第二项内容是商科委期刊编辑与教材研究会乔正康主任讲话。他首先表达了因年事已高将辞去商科委期刊编辑与教材研究会主任、《商科教育》编委会主任职务的意愿,并提议由上海市商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云玺同志接任。《商科教育》杂志编辑部数十年来一直设在上海市商业学校,上海商校历任领导都重视刊物的发展,提供了人力物力。王云玺同志有博士学位、教授职称,年轻有为,定能胜任。他在讲话中回顾了商科专业委员会的创建及《商科教育》杂志的创办历史,希望年轻同志能把期刊编辑与教材研究工作做得更好。

 

    会议第三项内容是商科委薛喜民主任讲话。薛主任对商科委自2006年正式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对近十年来大家对他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因年事已高,薛喜民主任提出不再担任商科专业委员会主任一职,提议在2016年商科专业委员会换届改选之前由商科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张大成同志接任。理由是张大成同志自2012年起担任商科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积累了丰富的学会工作经验,与中国职教学会及商科高职、中职各研究会联系密切,领导器重,群众基础好,个人很勤奋,完全能担当重任。

 

    两位老领导表达辞职愿望之后,张大好同志也提出了增补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耿建敏同志担任商科粮食研究会副会长、明年接任会长的请求。

 

    会议第四项内容是对上述领导的辞职报告及继任者提名进行讨论。大家在发言中表达了对两位老领导为商科教育事业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感谢,对两位老领导的离任感到不舍但能充分理解,对两位老领导提出的继任者表示同意和支持。

 

    会议一致同意张大成同志接任商科专业委员会主任,王云玺同志接任商科委期刊编辑与教材研究会主任、《商科教育》编委会主任。同意各研究会根据保留老同志、增补年轻同志的原则,提出下一届组成人员名单,由商科委秘书处逐步落实。

 

    经讨论,会议同意商科专业委员会2015年以下8项会议及重要活动:(1)4月在扬州召开商科专业委员会2015年上半年主任工作会议;(2)5月在武汉一商校组织国际调酒师大赛中国赛区选拔赛;(3)6月在天津组织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职组沙盘模拟经营大赛;(4)7月在天津一商校举办第七届“爱丁数码杯”学生夏令营活动;(5)9月组织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高职组沙盘企业经营技能大赛;(6)10月召开下半年主任工作会议暨论文评审会议;(7)11月在上海商校组织全国外贸技能大赛;(8)组织商科院校有关专家开展商贸文化简史分课题研究工作。另外商科各研究会将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

 

    会后,与会代表集体考察了江苏省扬州商务高等职业学校。该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校园环境和实训基地建设以及该校为此次会议提供的热情、细致、周到的服务,受到与会代表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刘桂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