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当前位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资讯
民族地区职业教育不容忽视
作者:人民政协报       出自:人民政协报       发布时间:2014-09-18
   9月12日至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山东调研,他在看望新疆、西藏等少数民族地区学生时指出,要做好教育帮扶工作,真正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教育少数民族学生,多组织开展结对子、走进汉族家庭、外出旅游等活动,引导少数民族学生增强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一直以来,民族地区职业教育也备受各级政协和委员的关注。在9月11日全国政协召开的双周协商座谈会上,委员们就“民族地区城镇化进程中的就业问题和对策”展开探讨,期间,多位委员提及职业教育发展影响民族地区就业水平。委员们认为,从长远看,还是要通过提高劳动者的技能和素质解决民族地区就业问题,而肩负此重任的职业教育需要通过法律制度保证获取更多帮扶和倾斜。 
(责任编辑:李玲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