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当前位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 新闻频道 > 行企动态
新联合众:教育信息化加速 触控一体机引领学习革命
作者: 东北新闻网       出自: 东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5-06
    由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2014年春季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简称“高仪展”)即将于下月13日在天津举办,作为教育装备、教育仪器设备行业的年度盛会,高仪展也将成为各大企业展示最新科技成果的最佳舞台。

  “近两年国家推进教育信息化的脚步不断加速,‘三通两平台’建设成为指引教育行业发展的指导方针;这为教育装备行业带来重大的发展机遇。”新联合众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陈占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联合众因首倡基于“无线互联,科技互动”的智能触控一体机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居于教育装备行业前列;据了解该企业将携最新产品解决方案,参加下月的天津高仪展。

  新联合众智能触控一体机智控校园解决方案

  业内专家表示,作为“十二五”教育改革的核心,教育信息化已经不仅仅局限于使用电子白板及投影展示功能;同时随着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成为教育信息化的主导,教育装备行业将走向移动、智能、交互式发展模式。

  如今该行业已迅速“发酵”,从去年底至今的一系列教育装备展览会中可以看出,“嗅觉”较强的教育装备企业已在着手满足并创造市场需求,上文中提到的新联合众就是一个很好的范例。其提出的“无线智慧教学,安全智控校园”产品解决方案,如今已有超过6000家学校用户,是目前为止市场认可度最高的企业,其基于教育云平台的电子书包解决方案受到了包括北京、上海、山东、重庆等地学生的钟爱。

  “相较于其他行业在面临发展机遇时,提出一堆概念、理论却难以落地的现实,教育装备行业则更加务实;在教育信息化的道路上,类似于新联合众这样创新能力很强的科技企业,能很快发现并创造学校需求,并快速将产品推出接受市场检验,这种发展逻辑将逐渐改变传统的教育、教学理念。”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相关领导在评价行业现状时表示。

  资源丰富:真正落地的解决方案

  目前绝大多数教育装备企业主要提供电子白板、电子书包等相关教学辅助仪器;与其不同,作为教育装备行业领导者,新联合众智能触控一体机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因其丰富的教课资源及广阔的合作伙伴优势,成为广大师生享用教育信息化成果的最佳选择。

  “我们的智慧教育解决方案中,智能触控一体机、电子书包等硬件是教学互动的主体,但这不是方案的全部,丰富的配套信息资源也是我们的核心之一;我们基于教育云平台的信息资源,整合了全国几十家出版社资源,这些丰富的云数据教课资源,可供全国各地师生共享互动。这就相当于为学校配置了一个数字图书馆,老师和学生都可以随时查阅教学资料。”新联合众总裁陈占波介绍到。

  由于中国教育资源分配不均的客观环境,导致学生在接受教育时会有不同,怎样查找并利用适合自己的教辅资源?给广大师生带来很大的困惑;新联合众的教育云共享平台技术,将尝试改变这一现状。以教材为例,目前就有人教新课标版、苏教版、北师大版等几十个不同版本,新联合众通过与各地教育部门进行深度合作,分享教育资源。“新联合众充分了解到我们当地的教育现状,并将其集成到智能触控一体机解决方案中去,这样师生可快速精准找到适合自己的教辅、试题库系统等教育资料,便捷省心。”在新联合众重庆论证会上很多专家称赞道。

  科技互动:引领教学方式革命

  相较于传统单向的授课方式,新联合众智能触控一体机解决方案,让教、学过程实现真正的互动。据了解,新联合众智能触控一体机不仅取代了第三代电子白板&投影机,而且通过电子书包让师生实现0距离互动。同时系统自带的录播系统,可以将老师与学生的整个教学互动过程录制、并将精品课程保存下来,作为教育资源分享到教学云平台上,即可用于优秀评比参考,学生也可通过电子书包终端在线学习。

  重庆某中学老师评价说,“这种基于互联网技术的直接成果体现,就是改变了教师传统单向灌输的教学模式,让我们在授课时更有效率,帮我们快速提升教学水平;在学生层面,学生可通过电子书包积极参与并思考,启发学生逐渐改变传统被动接受的学习方式,培养独立思考、热爱学习的好习惯,这让我们与学生之间的互动更容易便捷,帮助学生快速提升学习成绩。”

  校园安全:智控校园解决方案

  智控校园解决方案是新联合众的另一个核心产品。

  据了解,为了解决日益严峻的校园安全问题,新联合众基于物联网技术,创新研发成功了智控校园解决方案,并成为国内唯一一家成功实现校园智控的企业。

  “智控校园体系创新的运营了物联网技术,该体系架构主要由感知层、网络层、应用层构成;通过利用云计算、平台服务、数据存储等技术,用户可通过计算机等设备,对物联网中的任何物品进行管理和控制。”新联合众技术中心负责人介绍说。通过灵活物联网技术,新联合众的智控校园解决方案,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校园安全卫士,时刻保障广大师生及校园安全。

  产品使用:便捷环保

  另外,在安装及操作层面,相较于传统投影及电子白板,新联合众智能触控一体机从产品安装到后期使用过程都非常方便,一间教室只需安装一台触控一体机,学生通过电子书包终端,以无线互联的方式,实现课堂互动,这不仅避免了繁琐的网络布线,而且省时、节省教室空间;而且根据教室光线自动调节屏幕光度的设计方式,可以保护师生的视力。

  “从产品自身的物理性能来说,新联合众智能触控一体机能耗极低,并且使用寿命长达80000小时以上,相比传统投影和电子白板,因其投影灯泡成本高昂,更换一次成本较高,可大大减少资源浪费实现绿色环保。”新联合众产品部负责人介绍说。

  据新联合众提供的信息显示,其提供的智慧教学无线解决方案,目前渠道覆盖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5000多所学校,涵盖60000间教室。目前,其在北京海淀区的200多所中小学校已成功应用,极大地提升了教学质量,满足了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智慧、互动教学需求。

  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实现教育现代化、创新教学模式、提高教育质量,迫切需要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行业相关专家预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通两平台’建设成为教育改革的核心,突破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教育信息化科学发展机制,将成为教育装备行业发展的必然之路。在此背景下,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将逐渐步入无线智能互动的数字化时代。”
(责任编辑:李玲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