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会动态 > 第六届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交流研讨会在广州隆重召开
第六届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交流研讨会在广州隆重召开
作者:本站 发布时间:2013-05-21
  



2013年5月11日至12日,在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指导下,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对外合作与信息服务部主办,广东食品药品职业教育集团、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协办的全国第六届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交流研讨会在广州隆重举行。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占山,学会副会长、原教育部职教中心研究所副所长余祖光,学会副会长、原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金辉,教育部职成司副处长宁锐,学会对外合作与信息服务部执行主任许世杰和来至全国210多名职教集团领导参加了会议。广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吴念香处长,高中与中职教育处吴艳玲处长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广东食品药品职业教育集团执行理事长、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院长严振代表协办单位致欢迎辞,刘占山副会长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和当前职业教育的发展形势,就当前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鼓励有关单位进一步积极推进职业教育集团办学工作。吴念香处长代表广东省教育厅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参会集团通过本次会议的良好平台与全国兄弟集团相互借鉴、相互促进。随后,教育部宁锐副处长以“教育部关于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制度设计情况介绍”为题给大会作了精彩报告。

研讨会上,广东食品药品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程辛荣代表集团作了题为“完善治理结构,整合社会资源,深入推进集团化办学”的报告,介绍了广东食品药品职教集团的发展历程,法人治理结构的探索,集团理事会的特色等集团化办学的宝贵经验。河北省曹妃甸工业职业教育集团、青岛西海岸职业教育集团、吉林交通运输职业教育集团等八个不同地区的集团代表分别作了专题报告,介绍了各校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经验。

12日下午,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来自全国各兄弟单位的代表对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优美的校园校貌、仿真实训条件、特色专业的建设等赞赏不已,表示不虚此行,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