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会动态 > 学会系统工作平台正式启用 培训班在京举行
学会系统工作平台正式启用 培训班在京举行
作者:李宁 发布时间:2013-06-04
  

    5月29日至30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系统工作平台通讯员和系统管理培训班在京举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占山出席培训班并致辞。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网络信息处副处长、教育部门户网站主编张珏瑛,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教期刊编辑专业委员会主任、职业技术教育杂志社社长于志晶、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对外合作与信息服务部执行主任、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总编辑许世杰分别从新闻撰写技巧、信息化工作方法和职业教育信息化及网站建设情况作了报告。
    刘占山常务副会长在讲话中指出,
学会工作的显著特点是体系庞大、会员分散、工作人员大多是兼职,这就更加需要借助某种操作简便的信息化工具来改变工作方式。为了改变学会系统的工作方式,切实把加强学会系统信息化建设落到实处,学会尝试开发“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系统工作平台”,进过2年的努力,现在平台主体功能开发完毕。这是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为本系统工作实现信息化的一个重要举措。他希望各地方学会、学会下属机构积极参与,尽快完成系统内平台的搭建和普及工作。
培训班上,针对“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系统工作平台”的使用进行了系统培训,并对常用的功能进行了现场演示与讲解。
    培训班后,平台将正式投入使用。下一步,学会将建立学会会员管理平台,积极推进电子公文交换,移动办公等系统运用,发挥网络资源的效益最大化,推动学会工作的科学化、精细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