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重庆启用“重庆市职教学会系统工作平台”
作者:李宣宣 出自:本站 发布时间:2013-03-28
   经过与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协商,与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编辑运营中心确定需求后,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决定依托“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系统工作平台”创建“重庆市职教学会系统工作平台”,并将于今年6月正式启用。

        下为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启用平台的通知

关于启动“学会系统工作平台”的通知

学会各分支机构、各理事单位:
        为了加快推进全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系统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基层会员单位的服务能力,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组织开发了“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系统工作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并下发《关于启用“学会系统工作平台”的通知》(学会[2013]7号),决定于今年5月在全国职教学会系统内部启用该平台。
        为提高我会的工作效能和会员服务能力,在全国范围内宣传和展示我市职业教育,经与中国职教学会协商,我会决定依托“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系统工作平台”创建“重庆市职教学会系统工作平台”,并将于今年6月正式启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平台”简介
        “平台”是基于提升职教学会系统内部日常管理、沟通联络、宣传展示和服务会员的能力和水平而创建的信息化工作系统。本系统由“学会日常工作平台”、“学会网站建设平台”、“学会资讯服务平台”三个子平台和“‘职教通’即时通讯工具”组成。“平台”设多级账户,由上级学会管理员为下级账户配置管理权限。
二、“平台”功能
      1、“学会日常工作平台”功能:利用此平台可实现各地方学会、分支机构等有关机构对本单位工作人员、本会所属单位会员、个人会员的点对点信息发送和接收反馈功能,并能够通过手机实现短信提醒。此平台还具有会员申请、会员审批、会员统计以及会员会费交纳情况查询与管理功能。
      2、“学会网站建设平台”功能:此平台主要是为了帮助地方学会、学会各下属机构建设本机构的网站。此平台操作简单,地方学会、学会各下属机构可利用此平台实现自主建设本机构所需栏目、填加资讯、审核资讯等功能。 
      3、“学会资讯服务平台”功能:此平台主要是为了实现各级学会的会员向本级和上一级学会网站推荐有关资讯,经本级和上一级学会系统管理员审核后,可在多平台进行宣传和展示。
            4、“职教通”是专门服务于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系统工作的即时通讯工具软件。使用者下载、安装该软件并注册后,可实现与学会系统内成员的在线沟通、“工作群”交流等。通过该工具亦可对接“平台”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三、实施办法
        1、我会正式启用“平台”开展日常工作
从2013年6月起,我会将面向全体单位会员、下属机构启用“平台”开展日常工作。希望各有关单位重视此项工作,选派专人担任本机构的通讯员和系统管理员(也可兼任),我会将联合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下发专门账户,对以上人员进行统一培训。培训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请各单位于4月30日前将本单位通讯员与系统管理员登记表(附件1)报市学会秘书处。
        2、帮助我会下属机构建立本机构的系统工作平台
各有关单位可根据本机构的具体情况和需求,申报建立系统工作平台和开通相关服务。申报工作从2013年3月开始,请各有关单位将填好后的学会系统工作平台需求表(附件2)于7月1日前报至秘书处。我会将联合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编辑运营中心,逐步为其建立工作系统、捐赠所属会员账户、开展“平台”使用培训、开通服务。
        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秘书处联系方式:
        联系人:肖   菁  63600328  13062365123(手机)
        传  真:63600328
        E-mail: cqszjxh@126.com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编辑运营中心(技术咨询):
        联系人:李  宁  010-64929587  15210361804
                   高奇波  贾洪帅  010-64929693
        传  真:010-64929587
        E-mail: zjbkchina@163.com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安立路68号阳光广场B2座1501室  
        邮  编:100101


        附件3:关于启用“学会系统工作平台”的通知(学会[2013]7号)


        详情可以从重庆职业教育网(www.cqzyjy.com)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www.chinazy.org)查阅、下载。



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
2013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