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会会徽,承载新的使命愿景与精神气象
学会会徽,承载新的使命愿景与精神气象
  

面对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创新的时代背景,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五届理事会以全新姿态、前瞻思维,重新审视职业教育新的历史使命,孕育新的文化符号。

新会徽基于鲁昕会长卓越匠心文化、产教科融合战略、中国特色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等理念,由学会多元力量集体创作而成,彰显学会新使命、新愿景、新气象。

新会徽以蓝白为主色,蓝色象征蓝天碧海,预示着学会事业前景广阔白色寓意学会本色永葆,空间无限。

蓝白相间组成一个圆,标志着学会致力于团结一切社会力量,以“类型教育”的名分,凝聚最大公约数,画好职教同心圆。那以圆组成的飞轮,志在留白的时空中泼墨碧海,翱翔蓝天。

同心圆里承载着学会的内核“卓越匠心”。细加端详,组成心形的“匠心”二字,设计灵感来源于现代科技,同时兼具中华文化的深厚内涵,代表学会志在对接科技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将“文化自信”历史地提到职教工作者面前,固本铸魂。因为,科技最快,文化最远。

构成“匠心”字样的“几”字组合,象征着莘莘学子成长成才攀登之路是曲折的,哲学螺旋,汉字底蕴,蕴意着那颗爱国之心九曲黄河终归汇入大海。

上下审视,那螺旋式上升的曲线美,是建设现代职教体系,让华夏儿女人生出彩的“天梯”。沿着平台、匠心垂下的线,宛如飞船、战舰抛下的锚,表达了职教人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以及适应科学技术进步和生产方式变革,为生产、服务一线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的豪情壮志。

会徽承载着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的使命与愿景。对其解读,这里只是“冰山一角”,还有无限。这“冰山一角”,这“无限”,属于大家,属于同志们!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