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战线

山西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出自:人民网-山西频道 发布时间:2018-05-07


6日上午,以“职教改革四十年 产教融合育工匠”为主题的山西省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在山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启动,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李青山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幕。启动仪式由山西省教育厅厅长吴俊清主持。

122.jpg

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从5月6日持续到5月12日,是山西省职业院校办学特色、专业育人过程、校园文化和办学成就的一次全面展示。活动周其间,山西各级各类职业院校将开展技能体验观摩、校企合作成果和校园文化展示活动。同时邀请合作企业代表和优秀毕业生,主持本行业的前沿技术和行业前景论坛。邀请各高职、中职院校代表,优秀企业人员来校参加座谈会。

124.jpg

当日,“改革开放40年山西职业教育成就展”、“第十届中职学校‘文明风采’竞赛获奖作品展”以及多项技能展示等一系列活动在山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展开。46所职业院校纷纷亮出自己的“绝活儿”,3D打印、剪纸、插花、茶艺、头饰设计、花馍制作等技艺令人惊叹,文体表演也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

125.jpg

据山西省教育厅职教处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山西全省职业院校累计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和高素质劳动者160多万名,高职院校平均就业率达到84.8%,中职学校平均就业率达到89.9%。从2018年起,山西省计划投入6.5亿元,建设15所高职和100所示范中职学校,进一步扩大职业教育影响力,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全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能力。

二维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