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关于举办“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研讨会的通知

出自: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8-05-04


学会20183号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职业教育系统进一步深入实施教育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促进职业教育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我国职业教育的国际化水平,经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批准,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广东省教育厅定于2018年5月中旬在中国深圳市联合举办“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研讨会。经研究,决定由会议主办和承办等有关方面共同组成大会组织委员会。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组织

1.指导单位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

2.主办单位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广东省教育厅

3.承办单位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二、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8年5月11-12日(10日报到)

地点: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留仙洞校区

三、会议主题

互学互鉴·合作共赢

四、主要内容

1.有关领导致辞

2.主旨报告

3.专题研讨

政策对话

主题:职业教育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作用

前沿对话

主题:新技术革命与产业变革背景下的职业教育

企校对话

主题:产教融合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校长对话

主题:建立伙伴关系,开展务实合作,促进全面发展

以上专题研讨分别由中外嘉宾共同参与。

4.“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合作成果展

五、参会人员

1.国内政府官员、专家学者

2.国际组织官员、专家学者

3.“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官员及职业教育机构代表

4.行业协会(学会)与企业代表

5.国内职业院校领导

6.有关媒体代表

六、其他事宜

1.报名方式

请参会人员填写参会回执(见附件),每个单位原则上派一位领导参会,请于4月20日前反馈至会务组。

2.住宿安排

由于会议期间恰逢深圳举办文博会,酒店房源十分紧张,会务组将根据参会回执情况安排入住会场附近酒店。

3.交通安排

会务组将安排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深圳北站到会议酒店的接送,预计每半个小时左右一班,并根据来宾抵达和返程时间灵活调整。

4.会务组联系方式

联系人:尹晓龙,0755-83099687,手机:15019210622

曾亚纯,0755-83093946,手机:13590113619

电子邮箱:BRTVET@szpt.edu.cn

附件:参会回执

“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研讨会大会组织委员会

 2018年3月26日

通知原文

 

关于“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研讨会有关事宜的补充通知 

学会20186号 

各有关单位:

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广东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研讨会,定于2018年5月1112日(10日报到)在中国深圳市召开。现将有关事宜补充通知如下:

一、研讨会开设了官方微信公众号,会议日程、交通安排、食宿安排、最新通知等内容均通过公众号进行及时更新和推送,请每位参会代表通过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关注,并在5月1日前,通过“会议注册”栏目反馈往返航班等交通信息,会务组将统一安排接送。

二、会议酒店安排在深圳市南蓉大酒店、瑞驰酒店,并分别在上述两个酒店设置了报到处。由于研讨会适逢深圳文博会期间举行,酒店房源十分紧张,而且酒店所提供房型的价格、数量不尽相同,考虑到各地来宾的住宿费报销标准各不相同,请各位参会代表在5月1日前,在微信公众号“会议注册”栏目反馈住宿费报销标准,会务组将据此统筹安排住房。

三、根据目前报名情况,南蓉大酒店、瑞驰酒店的房源可以满足已报名境内参会代表的住房需求。为以防万一,承办单位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还为个别后续报名参会的代表准备了校内招待所。但由于校内招待所不是经营性质的酒店,不能出具“住宿费”发票,只能出具“服务费”发票。为便于入住校内招待所的代表报销,校方会出具一份正式书面说明,说明发票上的“服务费”内容就是指住宿。

四、本会议不收取参会人员会务及资料费,参会人员往返交通及食宿自理。原会议通知中第六条第二款内容删除。新版会议通知下载地址:http://www.chinazy.org/models/adefault/xhdetail.aspx?artid=66079&cateid=1516

“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研讨会大会组织委员会

2018年4月24日

通知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