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播报

第六期全国职业院校对外合作调研活动在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举行

出自:天津海运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8-01-29


2018年1月19日,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对外合作与信息服务部主办,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承办的主题为“合作办学、互学互鉴、协同发展”第六期全国职业院校对外合作调研活动在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海邮酒店召开。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对外合作与信息部主任许世杰、天津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秘书长李维利、学院院长武宝林、党委副书记曹晓发及全国各地30多所职业院校的领导、专家共计40余人到学院进行参观、交流和调研。

武宝林院长代表学院介绍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他围绕学院概况;以加勒比项目为引领,强化国际校企合作;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共三个方面,就学院及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近年来,学院开展与国际邮轮企业深度合作,成立“中国高等院校邮轮人才培养联盟”,创建产业、行业、企业、职业、专业“五业联动”的全新校企合作新模式。同时打造国际化师资队伍以培养满足国际企业岗位需求的人才。成功的国际化校企合作,有力促进了学院国际化专业的建设。“一带一路”倡议带来国际化人才培养新机遇,学院与波兰欧亚基金会合作建立“中波烹饪培训中心”项目、与法国欧洲职教中心合作“大国工匠”项目、孟加拉国船员培训项目及留学生学历教育的开展。促进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师资队伍国际化水平的提升。武院长表示近年来在国际教育方面学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得益于中办、国办《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印发的《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两个重要文件精神的落实,及天津市教委等上级主管单位领导的大力支持。

调研会中,30多所职业院校的领导们就各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留学生招生、教学管理等方面相关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分享了办学经验。调研会后,在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国际交流处耿春梅处长的陪同下,参会代表参观了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军事化管理展馆、航海模拟器及天象馆、轮机模拟器、图书馆及新建的邮轮文化展示实训室。

此次调研活动为全国各职业院校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也为职业院校对外合作的探索与实践提供了沟通交流的渠道,必将进一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接轨国际职业教育。作为协办单位,此次调研活动,也有助于天津海运职业学院进一步增强对外交流和合作办学水平、提升学校的国际化办学影响力。

1.jpg

2.jpg

职教学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