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院校

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出自: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8-01-26


4.jpg

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隶属天津渤海轻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级优秀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天津市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数控技术应用专业领域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

2016年学院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与国际领先的瑞士GF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每年派师生到德国参加了由奥斯特法利亚应用技术大学举办的国际夏季大学(2016ISU)。2016年与印度金奈理工学院签署了“中印职业教育合作意向书”,达成了共建“鲁班工坊”的合作意向。“鲁班工坊”现已基本建成,于2017年11月揭牌。“鲁班工坊”建设将带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职业教育发展,真正实现为“走出去”企业服务的功能。学院与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展开合作,合作内容主要集中在:三校共同成立了职业教育研究中心,积极开展师资互派、进行国际合作比较研究;每年共同主办“中国-新西兰职业教育研讨会”;另外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与怀卡托理工学院还共同合作开办了一个合作办学项目—市场营销专业高等专科教育项目,已在教育部备案。

职教学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