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院校

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

出自: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8-01-26


2.jpg

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学院有着近60年的办学历史,是天津市首批“示范院校”建设单位,是天津市职业教育先进单位,连续多年被天津市评为文明学校,选派的学生参加“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连续五年获得团体一等奖。

2016年3月8日,学院与泰国大城学院共同建设的“鲁班工坊”,拉开了中国职业教育在国外建立的第一个“孔子学院”,实现了中国职业教育先进的教学资源在东盟国家落地。渤海“鲁班工坊”得到了中泰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为进一步深化“鲁班工坊”内涵建设,双方经过多次协商,建立中泰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和“EPIP”教学研究中心。学院与泰国大城技术学院签署了共建“机电一体化国际专业签署合作协议”。中泰双方在“机电一体化技术国际专业”之外,还将建成三个国际专业:数控技术国际专业、物联网技术国际专业和新能源汽车技术国际专业。“鲁班工坊”主要是以工程实践创新项目为基础进行建设,选用国际最先进的设备,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培训教师和学生参加国际相关竞赛,也为举办国际学生技能大赛创设良好的条件。

职教学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