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院校

天津职业大学

出自: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8-01-26


1.jpg

天津职业大学始建于1978年,其前身是南开大学第二分校、天津大学化工分校。1982年底,改建为天津职业大学,是全国接受世界银行贷款的17所院校之一,也是天津市最早举办高职教育的学校。2009年被教育部、财政部确定成为首批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学校重视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先后与美国、法国、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韩国、日本等国家和香港地区有关学校建立了友好校际关系,进行合作办学、师资培训和留学生教育。与俄罗斯索契州立大学、乌法州立大学及韩国釜山外国语大学新建了合作关系,与美国凯瑟大学、加拿大西三一大学、斯里兰卡科伦坡大学等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签署了合作协议和备忘录;与泰国帕尧职业学院开展招收三年制政府奖学金学历生工作,探索招收境外学历教育学生;着手与美国凯瑟大学开展合办孔子学院及合作办学。

此外,学校积极实施“走出去、请进来”的国际交流计划来提升师资队伍素质。选派了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分别赴美国诺瓦东南大学视光学院、纽约州立大学水牛分校、俄勒冈州大学,泰国易三仓大学,韩国京畿科技大学,英国利兹大学等国际知名院校进行研修深造。近年来,学校共组织了300余人次的专业教师国外学访活动。同时,该校有针对性的“请进来”国外相关学科领域的职教专家学者到校进行教学科研与学术交流。

职教学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