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资料

教育部党组召开座谈会,对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5要求

出自: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7-12-06


11月1日,教育部党组召开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深入交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深化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之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一系列历史性成就,是我们党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教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教育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学懂、弄通、做实”的重要指示,把握教育历史定位,明确教育根本任务,理解教育本质要求,突出教育中国特色,推动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狠抓学习领会不放松、融会贯通不放松、实践转化不放松,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优先发展教育的生动实践,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会议对教育系统深化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

一要系统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坚持统筹推进、分类指导,坚持全面学和专题学相结合,及时学和跟进学相结合,领导干部带头学和师生员工普及学相结合,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班级,使十九大精神成为干部师生的思想罗盘和行动指南。

二要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教育,抓紧制订完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教育工作方案,持续深入开展多形式多渠道宣传教育,大规模全覆盖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全方位全过程融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

三要全面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阐释,依托高校设立研究基地、出版项目、智库论坛,组织开展重大课题攻关,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创见、有分量的研究成果,着力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进学科、进学术、进培训、进读本”。

四要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任务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深化综合改革为根本动力,以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为根本标准,以加强党的建设为根本保证,聚焦教育改革目标、发展任务、稳定要求,积极谋划落实教育系统“奋进之笔、得意之作”,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五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把十九大精神作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强大思想武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严谨务实的作风,加强统筹,突出特色创新方法,压实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落细落实。

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北京市委教育工委、部分区县教育局和大中小学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职教学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