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学习

何杏仁传达十九大精神时强调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出自:浙江省教育厅官网 发布时间:2017-11-10


1.jpg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能代表我省385万余名党员和5590万人民参加党的十九大,我感到无比自豪,信心百倍,使命光荣,重任在肩。”10月27日上午,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会上,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教育工委书记何杏仁向大家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并分享了参加十九大最深切的感受。

“要深刻领会十九大对党的历史的重大贡献,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学习会上,何杏仁结合自己参加十九大的亲身感受和学习体会,向大家介绍了十九大概况、十九大报告的形成过程和基本框架、党章修正案等,并对十九大精神作了精彩解读。

何杏仁强调,学习、宣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全省教育系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迅速掀起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结合教育系统实际和省委教育工委会研究讨论的决定,何杏仁就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部署了12项工作:一是组织委厅全体干部学习传达十九大精神。二是召开委厅机关老同志座谈会学习传达十九大精神。三是立即制订下发文件,对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出总体部署。四是组织好省领导到高校作十九大精神报告的宣讲会。五是委厅领导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结合下基层调研,到对口联系高校和设区市教育局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六是召开高校思政理论课骨干教师研讨会,专题研究如何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七是组织好高校师生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八是召开高校青年学子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结合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组织青年大学生就“学习十九大、共筑中国梦”谈体会、谈认识。九是将十九大精神纳入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委厅机关和直属单位每个党支部开展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要上一次十九大精神党课,每位党员干部要谈学习体会。十是组织高校社会科学理论骨干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研究,作出全方位的理论阐释。十一是组织十九大精神轮训。分期分批对高校中层领导干部、思政课教师和哲学社会科学教师以及其他专任教师进行专题培训。对中小学教师要通过教师专业发展培训平台,把十九大精神纳入专业发展培训。十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在《浙江教育报》、“教育之江”两微一端等媒体开设专栏,广泛宣传十九大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何杏仁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坚持深学笃行、知行合一,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广大师生真正把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我省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要把学习宣传好十九大精神及贯彻落实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奋力谱写浙江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胜利的新篇章。要把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抓紧研究制订《浙江教育现代化2030行动纲要》和《关于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的意见》;不断推进深化教育改革,加快制订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完善方案、民办教育综合改革、中考招生制度改革、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等政策文件;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建各项任务,对照十九大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认真谋划加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充分调动基层探索改革的积极性;切实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创造良好的环境;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对照十九大新要求、结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目标任务,扑下身子搞调研,深入研究明年和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何杏仁还要求全面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查漏补缺,加快进度,确保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主持会议。鲍学军强调,委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各地各学校要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全省教育系统落地生根。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面貌,永不松懈的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

在十九大召开期间,委厅机关不仅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还通过各种途径关注、了解十九大进程,学习、领会习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不日将印发《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对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做出有关部署。

委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班子成员、省教育考试院正处级以上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