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学习

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

出自:安徽省教育厅官网 发布时间:2017-11-10


9.jpg

10月27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张岳峰传达十九大精神并讲话,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主持会议。委厅领导班子成员,厅直属高职院校和中专学校党委行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处室全体干部、直属事业单位处级以上干部近160人参加会议。

张岳峰首先系统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用“精彩、精髓、精华、精准、精英”概括了对大会精神的学习体会。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精彩盛会。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是会议的精髓所在。党的十九大适应时代发展新要求,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述,这些都是精华,需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消化吸收。党的十九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一系列全面精准的部署安排,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必须紧密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这是全党的精英,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一全党的核心、人民的领袖、军队的统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做到“五个纯粹”。

张岳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抓好学习,务必入脑入心。要原原本本学,做到真学真懂、笃信笃行。要专题研讨学,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领导带头学,努力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发挥领学导学作用。要深入基层学,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思想政治工作和教育教学的重要内容,切实抓好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工作。要创新方式学,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学习结合,充分运用宣讲会、座谈会、研讨会和培训班等形式,统筹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作用,努力把学习引向深入。

张岳峰指出,要抓好宣传,务必形成声势。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十九大精神,宣传教育系统学习贯彻的具体措施和实际成效,宣传干部师生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要保持宣传热度,争取社会媒体支持,发挥教育媒体作用,积极开展网络宣传,正确引导网上舆论。要拓宽宣传深度,充分发挥高校阵地作用,围绕十九大精神和师生群众关切,组织专家学者撰写一批有分量、有深度、有说服力的理论文章。要提升宣传效度,坚持贴近基层、贴近实际、贴近生活,采取师生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不断增强宣传实效。

张岳峰要求,要抓好贯彻,务必落地见效。发展思想要再树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教育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工作思路要再完善,坚持问题导向,研究制订好加快教育现代化的一系列重要政策文件,把2018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教育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谋深谋实。改革发展要再推进,健全立德树人系统化落实机制,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党的领导要再加强,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全面推进教育系统党的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会议结束时,李和平围绕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引领全省教育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立足新时代新要求,科学谋划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更加自觉地以新思想引领新实践,以新气象展现新作为,积极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省教育系统落地生根。要做到谋实招见行动,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全面梳理各项任务的进展情况,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