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学习

深化教育改革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出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官网 发布时间:2017-11-10


28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召开干部大会,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梁超主持,要求读原文、悟原文、逐字逐句认真研读总书记的报告,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形成推动新疆教育事业发展强大动力。

6.jpg

自治区教育厅召开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各族干部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教育改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学生资助中心副主任热夏提·热合木托拉表示,习总书记的报告中提到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立健全学生资助工作。作为学生资助工作者,我们要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组织实施好各项资助工作,让每位贫困学生进入课堂接受教育,感受到党的温暖,确保每位家庭困难的学生都顺利完成学业。

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任张欣表示,作为教育系统的工作人员,我要带着信念、带着情感、更要带着问题去学习。根据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发展网络教育,对教育管理信息化工作来说也是全新挑战和重大任务,今后我们要深入基层、深入实践,也要切合新疆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实际来思考问题,拿出切实的解决措施,扎扎实实的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努力实现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

教师工作处处长赵化伟表示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性工程,必须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上,其中教师是关键,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双语教育的新要求,严把教师入口关,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会议要求,教育厅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学习好、广泛宣传好、深入贯彻好、全面落实好,通过多种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确保党的各项教育惠民政策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