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学习

宁波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会

出自:宁波教科网 发布时间:2017-11-10


4.jpg

10月30日下午,宁波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我市教育系统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安排部署。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朱达在会上强调,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教育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市教育系统落地生根。

学习会上,朱达书记系统、深入地向大家介绍了党的十九大概况、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形成过程和基本框架、党章修正案等内容,并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精彩解读。

朱达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教育系统要深刻认识、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朱达书记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总书记的报告总揽全局,立意鲜明高远,内涵深刻丰富,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要判断和重要举措,一定要认认真真地学。要全面系统、全面领会学。党的十九大报告四个板块、十三个部分都是有机整体,要在全面系统、深刻领会上下功夫,只有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上,才能够突出重点,由厚读成薄。要抓住重点、抓住关键学。在通读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基础上,要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的主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等重点关键内容。要联系教育、联系实际学。各所学校要结合自身特点,采取行之有效的方法,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在坚持培养目标必须坚定不移,坚持根本任务必须毫不动摇,坚持素质教育必须深化发展,坚持优质教育必须体现公平的要求下,进一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重视改革的系统设计,和整体安排,加快改革步伐,以改革推动发展,以改革提高质量,以改革加强活力。要严格纪律、严格作风学。各所学校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摆到重要议事日程,并与学校班子作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着力提高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

黄志明局长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各地各校要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委局重要工作和各自实际,全面总结经验亮点,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推动我市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在甬高校分管领导,直属学校(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专职副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