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

教育部举办直属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

出自:中国教育报 发布时间:2017-11-09


11月1日,教育部直属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首期班开始集中面授课程,共270余人参加,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防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单位知名专家学者将为学员授课。

10月26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题作开班总报告。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中央统一部署,教育部党组决定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教育部直属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拟举办9期,培训部机关、驻部纪检组全体干部,75所部属高校领导班子成员及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34家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人事处长、办公室主任,直属单位各级党组织的党务工作者及工会和共青团干部约3000人。

集中轮训班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写好教育奋进之笔”为主题,引导教育系统干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目标、新任务、新部署、新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对教育工作提出的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全面增强建设教育强国、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本领,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