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播报

2017年全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统计工作培训班在西安举办

出自: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7-06-21


2017年6月12—13日,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全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专家组指导,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对外合作与信息服务部主办,陕西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支持,陕西装备制造业职业教育集团、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7年全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统计工作培训班”在西安召开。

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专家有:全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专家组副组长、辽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辽宁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高鸿,陕西装备制造业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晓云,全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专家组成员、办公室主任、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对外合作与信息服务部主任、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总编辑许世杰,全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专家组成员、江西林业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副院长金志芳,全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统计系统指标体系研究小组成员、河北省曹妃甸工业职教集团副秘书长、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高职所所长、科研处处长崔发周,甘肃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主任科员姬轩等。许多职教集团高度重视,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行政部门、职教集团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高鸿_副本.jpg

高鸿

张晓云

许世杰_副本.jpg

许世杰

金志芳.jpg

金志芳

崔发周_副本.jpg

崔发周

姬轩_副本.jpg

姬轩

12日上午,张晓云代表陕西装备制造业职业教育集团和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致辞。会议由金志芳、许世杰分别主持。受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占山、全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专家组组长刘来泉的委托许世杰代表专家组讲话,他介绍了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统计工作和示范性职教集团遴选进展情况。高鸿代表专家组详细解读了全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统计指标体系和示范职教集团遴选办法,建议参培代表根据指标体系详尽汇总相关数据完成填报,为参加示范职教集团遴选做准备。下午,崔发周对平台统计指标进行了逐一解读指导。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编辑运营中心副主编李玲玉对统计系统的操作步骤进行了详细地梳理讲解。 

培训现场.jpg

培训现场

李玲玉.jpg

李玲玉
       

13日上午,参会代表就如何办好职教集团进行了研讨交流。第一组发言由广东食品药品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程辛荣主持。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永亮做“职教集团创新驱动,产教融合聚力发展”发言,对本职教集团创新驱动发展的经验做了介绍;吉林铁道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华做“拓宽集团办学之路,创新协同发展机制,实现产教深度融合”发言,对本职教集团的机制创新经验做了介绍;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技术总监杜财明介绍了“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管理与服务系统”有关功能。

程辛荣.jpg

程辛荣

刘永亮_副本.jpg

刘永亮

王华.jpg

王华

杜财明.jpg

杜财明

第二组发言由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黄伟军主持。广东工贸职教集团理事长、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汤才做了“协同创新建一流高职,产教融合促校企双赢”发言,介绍了本职教集团在如何与企业进行共建,实现双赢的经验;重庆工商职业教育集团副秘书长、重庆工商学校宣传科科长杨山做了“创新园团融合办学模式,促进产业教育协同发展”发言,着重就园团融合的办学模式做了经验介绍;甘肃汽车职教集团副理事长、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孙国君做了“推动集团化办学,打造汽车职业教育品牌”发言,介绍了本集团在汽车行业开展集团化办学的先进经验;航空职业教育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秘书处处长、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秘书处处长唐卫东做了“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助推航空产业发展”发言,介绍了本集团在航空产业开展集团化办学的成功经验。

黄伟军.jpg

黄伟军

汤才.jpg

汤才

杨山.jpg

杨山

孙国君.jpg

孙国君

唐卫东.jpg

唐卫东

当天下午,部分参会代表参观了陕西装备制造业职教集团。至此,本次集团化办学统计工作培训班圆满结束。

042510568033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