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第五届全国职教集团化办学研讨会召开 于芳出席并致辞
第五届全国职教集团化办学研讨会召开 于芳出席并致辞
  

    2011年6月25日,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培训交流部主办,嘉兴欣禾职业教育集团、嘉兴职业技术学院、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工业技术与职业教育》杂志等单位承办的“第五届全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交流研讨会暨职教服务区域经济研讨会”在嘉兴礼顿酒店隆重召开。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于芳副秘书长、嘉兴市教育局朱军一副局长、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单胜道院长等领导出席会议开幕式。单胜道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朱军一代表嘉兴教育局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于芳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和当前职业教育的有关发展形势,就当前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鼓励有关单位按照《规划纲要》精神积极推进职业教育集团办学工作。

    25日上午,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田秀萍院长、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周建新副书记副院长分别给与会代表作了题为“系统整合资源 实现产学结合--曹妃甸工业职业教育集团(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探索与实践”、“地方性职业院校集团化办学的探索与实践”报告,介绍了两校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经验。

    25日下午,全体与会代表到嘉兴欣禾职业教育集团所属理事长单位及副理事长单位嘉兴职业技术学院、五芳斋集团、嘉兴丝绸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受到三单位领导的热烈欢迎。参观集团学校和企业后,嘉兴职业技术学院还在嘉兴欣禾职业教育集团另一家副理事长单位——嘉兴隆聚集团下属的金悦港湾酒店宴请了全体与会人员。

    26日,华东师范大学职成教所副教授匡瑛以“我国职业教育教育集团化办学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为题给大会作了精彩报告。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高进军、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程辛荣分别介绍了各自牵头的江苏交通运输职业教育集团、广东食品药品职教集团的建设和运营情况。

    通过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典型职教集团运营经验介绍,与会代表认为许多典型经验可以借鉴,并表示通过研讨大有收获。

    会议期间,来自全国职教集团还与长三角地区的等闻泰集团等企业进行了对接活动。

    学会对外合作与信息服务部执行主任许世杰、嘉兴欣禾职业教育集团副秘书长黄雪峰、河南国防工业执教集团副秘书长杨聚庆等主持了不同阶段的会议。来自全国的40余个有关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研讨会会场


唐山工业职业学院院长 田秀萍


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 周建新


中国职教学会副秘书长于芳


考察嘉兴职业技术学院


考察嘉兴欣禾职教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