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专区
嘉兴欣禾职业教育集团常务理事单位——五芳斋集团概况
作者:嘉兴欣禾职业教育集团常务理事单位——五芳斋集团概况 出自: 发布时间:2013-01-10
  

    五芳斋集团是一家以食品产业为核心,集食品、农业、房产、金融和贸易业务板块,兼具科研、生产、销售、服务等综合功能的民营企业集团。母公司五芳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共20余家子公司,员工5000多人。2010年销售收入达到28.35亿元,利税超2.08亿元。

    具有百年历史的浙江五芳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团食品产业的龙头,著名的中华老字号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全国最大的粽子产销商,全国食品制造业纳税百强。嘉兴五芳斋粽子是获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地理标志(原产地)注册的产品,“五芳斋”商标是国家商标局认定的中国驰名商标,五芳斋品牌无形资产价值丰富,产品质量上乘、品味卓越、文化内涵深厚。

  五芳斋在传承民族饮食文化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对明清两代极具盛名的“嘉湖细点”的制作工艺进行了现代化改造,现已形成以粽子为主导,集中式点心、卤味制品、蛋制品等为一体的系列产品群。位于嘉兴秀洲区的五芳斋产业园是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与成都五芳斋产业园、广东五芳斋产业园一起构成五芳斋食品制造和物流配送的三大中心。目前,五芳斋已建立起全国性的营销网络和市场管理体系,华东、西南、华南、华中和华北五大区域市场核心已经初步成型,构建了数以百计的经销商网络,200多家连锁门店和几百个放心早餐经营点。同时,五芳斋还在积极探索电子商务、电话销售等新兴营销模式,并大力拓展国际市场,五芳斋产品已出口香港、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等地。

  集团米业事业部与集团下属黑龙江五芳斋米业公司、黑龙江宝清县五芳斋米业公司、黑龙江方正县五芳斋米业公司构成大米产业链,通过在东北建立五芳斋优质稻米基地形成产、加、销一体化的农业产业化经营模式,向市场供应中高档品牌大米,并为集团食品产业各子公司提供优质大米原料。嘉兴五芳斋肉类食品公司、江西五芳斋农业发展公司通过建立无公害商品猪基地和五芳斋有机箬叶基地为五芳斋食品生产提供优质猪肉和箬叶原料。

    集团下属优米一家餐饮有限公司是集团专门从事中式快餐连锁经营的子公司,以米饭制品为主导,为消费者提供方便、快捷、营养的中式快餐,努力打造全国著名的中式快餐连锁服务品牌。

  五芳斋集团食品研究所是一家从事以米制品为主的食品开发、工艺技术和标准化研究的专业科研机构,是省级技术中心。

  五芳斋集团以弘扬民族饮食文化为己任,是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粽子行业委员会、嘉兴市食品工业协会的会长单 位,积极为振兴中国民族食品工业贡献力量;此外,集团热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分别在浙江工商大学和嘉兴一中设立了“五芳斋”奖学金,并积极捐助社会慈善机构,努力创建和谐企业。

  五芳斋集团崇尚“和商”的经营理念,以“和谐、诚信、卓越、创新”为企业精神,以“打造米制品行业的领导品牌,打造中式快餐连锁的著名品牌”为目标,专注食品,奉献卓越,致力于成为受人尊重的,以米制品为核心产品的,拥有完整产业链的中国食品领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