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播报

2017年全国职业教育对外合作项目统计工作培训班在上海举行

出自: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7-06-19


 

2017年6月16日—17日,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指导,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对外合作与信息服务部主办,上海市医药学校承办的“2017年全国职业教育对外合作项目统计工作培训班”在上海顺利举行。

出席会议的部分领导和专家有: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机制中心副主任杨晓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对外合作与信息服务部主任许世杰、上海市医药学校校长蒋忠元、全国职业教育对外合作项目统计指标体系研究小组专家、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书记王继平、全国职业教育对外合作项目统计指标体系研究小组专家、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任聪敏,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行政部门、职业院校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议现场

杨晓春

蒋忠元

许世杰

王继平

任聪敏

郑天坤

16日上午,蒋忠元代表会议承办单位上海市医药学校发表了致辞。杨晓春作了重要讲话,指出教育开放是我们改革开放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服务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提升教育对外开放质量和水平,要让教育对外开放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战略。他还对教育部关于中外人文交流机制的有关工作做了介绍,同时对进一步推进职业教育对外合作项目统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许世杰对全国职业教育对外合作与交流网运维情况和工作成效做了介绍,并提出了下一步的重点工作。任聪敏对2017年全国职业教育对外合作项目统计指标体系做了详细解读和说明。上午会议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副总编辑郑天坤主持。

下午,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编辑运营中心副主编李玲玉对全国职业教育对外合作项目统计平台的操作进行了详细地梳理讲解。各省参培代表在会上对平台的操作进行了研讨交流。下午会议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编辑运营中心主编祝小伟主持会议,并在研讨交流环节与李玲玉一起就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和回复。

祝小伟

李玲玉

实操演示

17日上午,由职业教育专家和院校代表对对外交流与合作办学的专题报告、典型案例做了详细介绍和经验交流。王继平对中德职业教育合作的背景、问题、展望作了全面、深入、专业的报告;上海市医药学校副校长常光萍介绍了上海市医药学校中外合作办学的实践与探索;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董黎生就如何把握“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打造中俄教育合作典范做了发言;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外事办副主任秦景俊做了“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服务优质高职院校建设”的发言;浙江省常山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教学实训处主任徐春红做了“加强国际合作办学提升国际化水平”的发言。各地参培代表在会上对对外交流与合作办学的典型经验进行了学习和交流。郑天坤主持了会议,并在会议结束时对承办单位上海市医药学校以及与会嘉宾、代表对本次培训活动的参与和支持表示了感谢。至此,本次对外合作项目统计工作培训班圆满结束。

常光萍

董黎生

秦景俊

徐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