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风采

2017年湖南永州市职业教育宣传活动周启动

出自:青年人 发布时间:2017-05-19


为了大力营造全社会关注职业教育、重视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弘扬现代职业教育时代风尚,5月17日,永州市2017年职业教育宣传活动周在零陵区拉开帷幕。市政府副秘书长唐海涌宣布活动启动,市教育局局长张建坤、副局长刘安球,零陵区副区长姚如男、区教育局局长唐天光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举办了“共筑中国梦,喜迎十九大”文艺演出。演出现场,全市各个职院学生载歌载舞、大秀时装、技能表演,用火红的热情飞扬青春,展现出职业院校学生在技术技能、活力风采上的独特才能和青春魅力。

近年来,永州市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打造了永州工贸、永州工商、祁阳职中等一批湖南省卓越中职学校,建设了加工制造、电子信息等一批省级示范性特色专业群和实习实训基地。在全国、全省技能竞赛、文明风采等各项职业大赛中我市选手屡创佳绩。全市职业教育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转型,服务本地经济发展,形成了职业学校抱团奋进的新局面。

“此次活动能广泛宣传职业教育发展的各项政策举措,给民众普及了职业院校毕业生就业有路、升学有望、致富有方、创业有成的新思想,肯定了一线技术技能人才在永州经济发展中的重要贡献。”市教育局局长张建坤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广大家长和青年学生转变求学、择业和成才观念,通过职业教育融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洪流,成就创新创业梦想,创造辉煌壮丽人生。

11.jpg

网站.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