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风采

2017年江西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出自:江西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7-05-19


11.jpg

22.jpg

李利副省长宣布全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2015年起,国务院将每年5月的第二周定为“职业教育活动周”。5月8日上午,2017年江西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江西省医药学校举行。江西省副省长李利出席并宣布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省政府副秘书长刘晓艺主持启动仪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朱民安出席,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叶仁荪出席并讲话。省工信委副主任刘煜、省人社厅副巡视员张维明、团省委副书记马健、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李荣祥出席启动仪式。

11.jpg

刘晓艺主持启动仪式

22.jpg

叶仁荪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叶仁荪强调,当前,江西省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任务非常迫切,对职业教育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也为职业教育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新机遇。各级各类职业院校必须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牢固树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理念,积极调整办学思路,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大力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要稳住阵地,逐步扩大人才培养规模;要重视内涵,不断提升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切实让职业教育“香起来、亮起来、忙起来、强起来、活起来、特起来”,办出一批高水平职业院校和示范专业,培养大量崇尚劳动、敬业守信、敢于创新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贡献更大的力量。

叶仁荪强调,职业教育活动周已成功举办两届,为职业教育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今年活动周的主题是:共筑职教梦 喜迎十九大。各地各校要紧紧围绕这个主题,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利用活动周这个平台和机会,把职业教育宣传好、展示好,谋划好、发展好。一是要切实组织好“三开放、一进入”活动,让社会更多感知职业教育。二是要努力展示好职业教育风采,让学生、家长更易于接受职业教育。三是积极推进好职普协作,让技能实践更有效服务于学生全面发展。各地各校要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出应有的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李利、刘晓艺、朱民安、叶仁荪、刘煜、张维明、马健、李荣祥等领导和参加启动仪式的代表一同观看了精彩的职业教育技能表演,参观了全省职业院校改革发展成果展览和江西省医药学校实训课堂。

11.jpg

李利参观全省职业院校改革发展成果展览

11.jpg

职业教育技能表演

11.jpg

职业院校改革发展成果展览

据了解,2017年全省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将组织开展好“开放校园、开放赛场、开放企业和进入社区”四项主要活动,努力让“活动周”成为社会了解职业教育、体验职业教育、共享职业教育发展成果的窗口。各地各校将紧扣活动周主题,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开展方针政策、职教成果、重点活动、职教故事宣传,全面梳理总结十八大以来职业教育取得的成就,凝聚全社会力量,以良好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网站.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