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战线

珠海城职院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幕

出自:珠海城职院 发布时间:2017-05-17


为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自2015年起,国务院将每年5月份的第二周设立为“职业教育活动周”,旨在加强和引导职业教育。今年的职业教育活动周主题为“共筑职教梦  喜迎十九大”。5月7日—13日,珠海城职院就上演了一幕幕精彩的“职业教育”好戏!

3D打印创新梦想:5月8日上午,珠海城职院举行3D打印技术推广与体验活动。该校3D打印技术的应用与推广主要由学校和企业合作推动与建设,3D打印技术进入机械类专业一方面可以让学生更为直观、更为感性地体验和认知,增加学习乐趣的同时提升教学效果,另一方面学生在参与创新创意设计到打印的过程中提升动手实践能力。

“古韵茶香”系列活动:5月10日,珠海城职院以“古韵茶香”为活动主题的雅集活动拉开帷幕。“古韵茶香”雅集活动通过茶叶小课堂、茶艺表演小体验、现场普及汉服知识和一笔一画学写毛笔字等活动,为茶文化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大力弘扬我国优秀的茶文化,让更多人充分感受到茶文化的魅力。

城职二手街:5月10日—11日,珠海城职院学生社团MICE会展协会举办了“城职二手街”商品交易会,为校内的同学们提供一个自主营业和贩卖二手商品的一个互利互惠的交易平台。此次“城职二手街”为期两天的活动,为循环利用物资,实现物品资源的充分利用提供了交易平台,活动有效锻炼了会展专业学生对展会活动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市场经济思维。

企业家、创业精英、优秀毕业生进校园:5月9日,珠海城职院邀请企业家、创业精英、优秀毕业生进校园交流分享会。企业家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为大学生创业就业提供指导,而该校的优秀毕业生们则与同学们分享了各自多年来的所感所想和心得体会,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多读书、广交友,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

家长进校园:5月11日,珠海城职院开展“家校情”实践体验系列活动,各专业学生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向校内外师生开放校园,学生家长走进校园,近距离更接地气参与到活动当中,与在校师生共同体验职业教育办学成果,进一步了解自己孩子在校园里是如何生活、如何上课。

第九届创意设计节:5月11日,珠海城职院第九届创意设计节开幕式正式启动,来自珠海五所院校的代表和各设计协会代表及相关企业代表共同参与创意设计节。本届“创意设计节”有“设计师大赛之版式设计竞赛”“设计师大赛之导视系统设计竞赛”“设计师大赛之PPT演示设计竞赛”“大学生创意设计项目竞赛”等系列丰富多彩的竞赛活动。

首届航空服务文化节:5月9日12日,珠海城职院举行首届航空服务文化节。本次活动包括航空知识展览、航空模拟器展示与体验、航空安全演示、航空服务礼仪表演等活动。活动在普及航空服务知识、传播航空服务文化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展现了该院空中乘务专业的风采。

第五届大学生职业规划暨创业设计大赛:5月11日,珠海城职院举办第五届大学生职业规划暨创业设计大赛决赛。本次大赛从4月份开始准备,经历了赛事宣传、作品征集、老师指导、初赛选拔和决赛等阶段。比赛分为职业规划和创业设计两部分,经过层层选拔,有10位选手和5支队伍冲进了决赛。在决赛中,选手们逐一登台向评委和观众展示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创业项目。创业项目可圈可点,均可孵化培育,受到评委们的高度赞扬,其中两个团队项目被企业点名赛后交流,纳入企业扶持创业项目。

“让会议效率倍增的秘诀”培训:5月11日,珠海城职院邀请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四海会议管理咨询创始人陈四海先生分享了高效率会议的特点、要求和方法。此次培训会吸引了来自珠海艺术职业学院和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的老师前来参加,会上学员们积极讨论、气氛热烈。

校企共建“城职运营中心”:5月12日上午,珠海城职院与广东省拱北口岸中国旅行社共建的“城职运营中心”在商贸楼香山秀展厅举行揭幕了仪式。双方签署了广东省拱北口岸中国旅行社“城职运营中心”共建协议。该运营中心将模拟真实的旅行社,承担旅行社管理、导游接待实务、票务管理、计调操作等旅游核心课程的实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