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战线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幕

出自:环渤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17


5月16日,唐山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幕。活动周以“共筑职教梦,喜迎十九大”为主题,宣传国家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政策措施,展示学院发展职业教育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

启动仪式上,学院邀请了全国劳动模范张雪松和学院优秀毕业生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随后还进行了职业技能展演,旅游系的茶艺表演,管理系的职业礼仪操,机电工程系的工匠风采展示,农林工程系的插花表演等,学生们用精湛的专业技能和精彩的艺术创作,展示了学院在提高学生职业技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据悉,此次活动周时间为5月16日至23日。其间将充分利用校园网、微信公众平台、校园广播等平台以及活动展示、开放实训室、社区服务等形式,大力宣传国家职教政策和发展职业教育的重大意义,提升社会各界对职业教育的认同度。在学生中开展专业技能比赛和科技竞赛活动,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讲座,以赛促教,引导学生重视技能、苦练技能,提高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