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关于在“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积极组织开展相关活动的通知

出自: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 发布时间:2017-05-04


学会〔2017〕9号

各地方职教学会、行业教育协(学)会、学会分支机构:

为办好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营造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良好氛围,日前,教育部、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青团中央和中华职业教育社等六部门印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函〔2017〕4号),通知要求职业教育科研机构、学会(协会)等社团组织,要围绕“共筑职教梦  喜迎十九大”这一主题,“通过举办论坛、讲座、展览、研讨会等,面向群众充分展示职业教育历史沿革、创新成果、典型案例等”。现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系统贯彻落实六部门文件精神,积极组织开展有关活动的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请各地方职教学会、行业教育协(学)会、学会分支机构认真组织学习“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做好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   

二、突出重点,办出特色。请结合本地区、本机构的实际,尽快制定开展活动的实施方案。要突出活动重点,办出特色。通过开放校园、开放赛场、开放企业、开放院所、走进社区等形式,举办职业教育宣传周、职业教育体验日、职业技能展示、职业教育展览、职业院校学生上街为民服务、组织有关人员撰写宣传职业教育的文章等活动,充分展示职业教育成果。有关行业教育协(学)会要结合行业特点,面向职业院校和企业开展产教对话、校企合作案例推介等活动,面向群众展示职业院校与企业合作育人、共存共赢的发展成果,扩大职业教育影响力。

三、加强宣传、扩大影响。活动周期间,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网将开设“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专题栏目,围绕主题,宣传十八大以来职业教育取得的成就,职教方针政策、职教故事等,系统宣传职业教育活动周有关情况和学会系统开展活动周情况以及职业教育先进典型案例等,请各地、各有关机构积极推送活动情况及典型事例、典型人物等,以良好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四、“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结束后,请各地职教学会、行业教育协会(学会)、学会分支机构务于2017年5月20日前将本机构组织开展活动周的情况总结报学会秘书处。

联系人:文

 话:010-58556347

 箱:zjxh2002@163.com。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

2017年4月20日 

    附件:通知原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