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播报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第四期职业院校对外合作调研活动在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出自: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 发布时间:2016-12-27


    1215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对外合作与信息服务部主办,第四期全国职业院校对外合作调研活动走进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人文交流机制办公室主任杨晓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对外合作与信息部主任许世杰及全国各地30多所职业院校的领导、同行共计48人到学校进行交流和调研。

  此次调研旨在通过实地走访调研职业院校、部门有关负责人和机构,举办专家座谈,加强职业院校对外合作经验交流,从而促进我国职业院校对外交流与合作办学事业的发展。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应邀作为协办单位,策划、接待了调研团,圆满完成协办任务。调研会在学校学术报告厅召开,由国际交流中心金湖庭主任主持,季永青院长、李锦伟副院长及相关分院领导等参加了此次调研和研讨活动。

  季永青院长致欢迎词,并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史及专业学科建设情况。李锦伟副院长重点汇报了学校对外合作办学工作以及十三五期间学校国际化提升工程的具体目标和建设内容。与会代表反响热烈,尤其对学校柬埔寨海外办学、校企共建海外鲁班学校和丝路学院、开设归属地职业教育培训基地等国际化提升战略特别有兴趣。李副院长汇报结束后,10多所职业院校的院长、国际交流中心的领导们就海外学院、海外鲁班学校、海外丝路学院、国际合作平台、留学生招生、承办国际学术会议等方面相关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研讨会后在学校领导及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调研团参观了学校路桥学院、汽车学院、海运学院、机电与航空等分院的铁道练功场、自动机舱、航海模拟器、波音737飞机、中德SGAVE项目实训设备等,校园参观结束后,代表们意犹未尽,对学校办学实力和育人模式给予了充分地肯定。

  调研活动为各职业院校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也为职业院校对外合作的探索与实践提供了沟通交流的渠道。此次调研活动的研讨成果,将进一步鞭策学校加快加大对外交流与合作的力度,接轨国际职业教育,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国际化办学影响力。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