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成果

莱阳卫校与西藏师生共迎第107个国际护士节

出自: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8-05-17


为传承和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强化职业精神教育,2018年5月9日,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在大礼堂举行“敬佑生命、引领健康”为主题的护士节授帽仪式,学校师生代表以及西藏师生共500余人参加,共迎第107个国际护士节。

1.png

音乐缓缓响起,来自西藏昌都市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四郎平措作为学生代表表达了对护理事业的向往与决心。伴随着庄严的乐曲,学生身着白色护士服,手托蜡烛,前辈们满怀爱心与期待地将象征着圣洁天使的燕尾帽戴在学生头上。在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臧雪红主任的领誓下,学生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郑重许下了献身护理事业的诺言。最后,仪式在西藏昌都的孩子们带来的藏族民歌中落下帷幕。洁白的燕帽,由护理前辈们亲自戴上,传递了一份责任和使命;象征南丁格尔精神的蜡烛,照亮了即将走向临床的护生对未来的希望;庄严的誓词,表达了护生为护理事业奋斗的心声,系列活动使在场师生的心灵得到了净化和升华,感受到职业的崇高与光荣。

2.png

3.png

学校每年都会定期举行护士节系列庆祝活动,激励学生用信念和生命奉献护理事业,肩负起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神圣使命。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教育部把今年的职教周主题确定为“职教改革四十年,产教融合育工匠”。学校高度重视活动周的组织工作,精心设计了校园开放、校企合作、志愿服务等系列主题活动以及护士节特色活动,让社会充分领略职业院校师生风采,认同“职业教育大有作为,职教学生同样有出彩的人生”,增强职业教育自信与魅力。

4.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情暖高原、大爱西藏--全国性社会组织援助西藏年活动”的号召,按照教育部关于加强东西部职业教育对接的精神,莱阳卫校积极响应上级主管部门的工作部署,积极参与到对口援藏服务中,对驻校的西藏昌都市职业技术学校的师生3人,通过护理技能赛项技术指导、职业素养文化交流等方式,为推动西藏卫生职业教育的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

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