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育部职成司司长葛道凯参加2011年学术年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教育部职成司司长葛道凯参加2011年学术年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在《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颁布一周年之际,在重庆市教委的大力支持下,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011年学术年会11月9日至10日在重庆隆重召开。年会主题为“创新职教体制机制,推动校企合作和中高职协调发展,提高教育质量”。

    为使会议代表特别是来自一线的职教工作者直接听到教育部领导对职业教育的指示,会议请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葛道凯司长介绍了一年来全国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情况和关于下一阶段职教工作基调的思考2个问题。他认为,《教育规划纲要》颁布以来,全国职教发展可以用5句话概括:“系统布局、改革创新翻开新篇章,制度建设迈入快车道,基础能力建设跨上新台阶,事业发展进入历史发展新阶段”。葛司长谈到了下一步的工作基调,基于我国职教改革发展的新成果,葛司长强调,我们要有清醒、冷静、全面的判断:“有冲劲但尚未形成大突破,有进展但尚未形成质的飞跃,有势头但尚未形成统领”,我们要看到成绩,更要看到任务,我们要有信心,更要有决心,葛司长谈到下阶段我们职教改革发展的思路:“紧盯进程,全面落实,重点突破,初成态势”,通过各项改革的推进与深入,引导“内涵建设,提高质量”成型,“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