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冶金职教学会“2016 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总结

出自:中国冶金职教学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6-05-17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关于做好2016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函〔2016〕5 号)”的精神,围绕“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国”这一主题,冶金职教学会各成员单位积极筹备,制定了活动的实施方案,在职教周期间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山东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定于5月8日至5月14日为本届职业教育活动周,以“弘扬工匠精神 打造技能强校”为主题,宣传学院职业教育的方针政策和发展成果,并于5月8日举行了启动仪式,活动周期间,学院开展平面设计、工程测量、数控技术、电子商务、电工配盘等26个项目的比赛。将开放校园,为学生、家长和社区居民设立观赛通道、项目体验和成果展示区域,体验观摩比赛流程,增强群众职业意识、创新意识,让他们感受职业教育特色与魅力。邀请企业家和优秀毕业生走进校园作报告,激励在校学生尊重职业、尊重技能、尊重工匠、尊重大师。

5月9日上午山西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2016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周采用展板、横幅、视频等方式,为期一周,为同学们展示职业教育的风采。活动周期间,学院与有色金属行业协会举办了“山西省有色金属产业未来发展”研讨会,通过举行技能大赛,开放校园,让学生、家长进校参观,并邀请知名校友和优秀毕业生为学生做报告,展示了我院人文环境、教学条件等办学实力及人才输送、社会服务、竞赛荣誉等办学成果,进一步凝练了我院文化底蕴、扩大我院办学知名度、增强职业教育办学的吸引力。

5月9日,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参加“2016年安宁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并参与了安宁职教周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模式,营造了全社会关注职业教育、重视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展示了我校的职教成果和冶专学子昂扬的精神风貌,为学校“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和营造“尊重技能、学习技能、苦练技能、热爱专业”的学习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5月10上午,昆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参加2016年云南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并在职教活动周期间举行了一系列活动。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周期间举办了科技文化艺术展示、师生职业技能大赛、发展论坛等系列活动,亮点频现,精彩纷呈。

其它成员单位也积极响应,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