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

珠海城职院选手喜获2016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三维建模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二等奖

出自:珠海城职院 发布时间:2016-05-13



5月9日—11日,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三维建模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在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共有75支参赛队参加此项比赛,通过激烈角逐,珠海城职院机电工程学院模具专业的萧佩霖、潘智坤两位选手组成的广东一队最终获得该赛项的全国二等奖。

颁奖仪式.jpg

颁奖仪式

参赛师生.jpg

参赛师生

领导师生合影.jpg

领导师生合影

“三维建模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竞赛总时间为5.5小时,分为上、下两个半场进行。上半场为“数据采集、建模与创新设计”,四个竞赛任务,竞赛时间为3.5小时;下半场为“创新产品加工、装配验证”,3个竞赛任务,竞赛时间为2小时。

在比赛现场,该校参赛队员萧佩霖和潘智坤两位同学沉着应战,在大赛规定的时间内,按要求完成了数据采集、建模与创新设计、创新产品加工、装配验证等项目以及相关工作报告的填写等比赛任务,两位选手以稳定的心理素质和过硬的操作技能,最终排名第十,获得了该赛项的全国二等奖,也是广东省四支参赛队伍中成绩最好的一支队伍。

此项比赛是该校代表队首次参赛,取得二等奖的优异成绩,是参赛师生共同努力和辛苦训练的结果,这将进一步推进学校发挥技能竞赛在教学改革和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中的引领作用,促进建立参赛长效管理机制和竞赛人才培养梯队建设,将竞赛内化到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目标,推进该校品牌化特色化专业建设。

据悉,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国内职业教育领域的顶尖赛事,2008年创立以来,连续9次在天津举行。大赛由教育部联合天津市人民政府、发改委、工信部、人社部等37家单位共同举办。今年的参赛选手超过1万人,共设94个比赛项目。今年的大赛以“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国”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顶尖技能高手比试高低,期间“职业教育活动周”也同时拉开帷幕。

QQ截图201601121440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