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播报

关于公布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三届“职业技术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获奖成果的决定

出自: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 发布时间:2015-11-24


学会[2015]12号

各地方职业教育学会、行业教育协(学)会、学会分支机构及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批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展示近年来我国职业教育科学研究成果,推动职业教育科学研究进一步提高水平,用优秀成果引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创新,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以下简称学会)在总结2006和2010年举办的第一、二届“职业技术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评选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于2015举办了第三届“职业技术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评选活动(以下简称“第三届评选活动”)。


    为更好地开展和规范此次评选活动,我会于2015年5月发布了《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评选条例》(试行),并印发了《关于举办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三届“职业技术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评选活动的通知》,制定了评选工作方案,明确了评选工作指导思想、工作内容、工作进度和评分指标等,成立了第三届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和专家评审委员会。


    本次评选工作遵循广泛参与、坚持标准、严格程序、公平公正、保证质量的原则,得到了各地方学会、学会各分支机构、行业教育协会、高等院校、职业院校及社会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共收到申报参评成果614份,经过资格审查,符合参评条件的420份。


    评选工作由学会学术委员会在全国范围内遴选部分知名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经过通讯评审和会议评审等严格的评审程序,并报经第三届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审定,评审结果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和中国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网进行了公示。经公示和领导小组最后审议决定,确定第三届“职业技术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获奖成果共121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10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80项。现将获奖成果予以公布(获奖成果名单详见附件)。


    希望获奖者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出新成果,再创新佳绩。学会号召各会员单位、全国职业院校、职教科研院所和广大职教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理论和实践创新,以严谨的科学态度,深入开展职业技术教育科学研究,以优秀的科研成果引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创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三届“职业技术教育科
学研究成果奖”获奖成果名单

          通知原件下载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
2015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