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活动周展示

美国外教参观海南省“职业教育活动周”

出自: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5-05-18


海商小酥饼的味道很不错!”今天上午,2015年海南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展示与服务活动现场,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的美国外教怀特夫妇,在品尝了海南省商业学校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获奖选手李少虹制作的小酥饼之后,连声称赞。

  核桃酥里加入了椰蓉,三角酥则是包了红豆馅。看到怀特夫妇走到站台跟前,拿着照相机对着小酥饼拍照,李少虹马上起身开始介绍起来,然后打开其中一盒,用牙签扎了一个三角酥,请怀特夫妇品尝。怀特夫妇接过李少虹递过来的小酥饼边品尝,边向李少虹表示感谢。

  我们来到中国两年时间,这是第一次品尝到中职生做的精美食物。在获悉今天有展示与服务活动,专门从文昌赶到海口的怀特夫妇告诉记者,中职生有了一技之长,毕业后就不愁找工作。

  李少虹是海南省商业学校2012级中西式面点专业学生,曾经代表我省在2013年、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连续获得二等奖。

  怀特夫妇不仅赞叹海商小酥饼,还对海南省商业学校烹饪专业学生的水果雕刻、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捏的饺子连连称赞。海南的中职生可以将一根红萝卜雕刻成飞鸟,非常活灵活现。华特夫妇非常吃惊:中职生的手可以如此的灵巧。

  据了解,今天上午的2015年海南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展示与服务活动现场,分为技能演示区、为民服务区、学校推介区等多个产区,来自我省各中职院校的学生纷纷展现自己的才艺。活动将持续到明天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