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活动周展示

青海省首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出自: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5-05-18


515日,我省首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西宁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伟、副省长程丽华共同为活动周揭幕。

  不久前,国务院做出决定,将每年五月的第二周确定为职业教育活动周。我省举办首届职业教育活动周,旨在进一步加大职业教育宣传力度,大力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为我省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科学跨越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本届活动周主题为发展职业教育,成就出彩人生,活动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结合本地实际,认真做好活动周策划、宣传和各项组织工作,大力弘扬尊重劳动、鼓励创造的价值观,营造职业教育良好发展环境。让全社会了解、体验和参与职业教育,共享职业教育发展成果,达到展成就、扩影响、造声势、促发展的目的。

  活动当天,我省11所职业院校和部分企业进行了展示展演、咨询服务以及政策宣传彩页发放。活动还为青海盐湖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颁发了青海省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匾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