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活动周展示

辽宁省首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在沈启动

出自: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5-05-14


513日下午,辽宁省首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沈阳市外事服务学校举行,全省职业院校在活动周期间通过开放校园、职业教育进社区等多种形式让群众更加了解职业教育。

  辽宁省老工业基地振兴迫切需要技术技能型人才、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这给辽宁省职业教育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提升职业教育服务振兴老工业基地建设的能力势在必行,职业教育活动周在老工业基地振兴的背景下拉开帷幕。活动周期间,辽宁省各职业院校将开放校园实训室、校企实训基地,与学生、家长、社区居民加强互动,并在实训室安排师生演示职业技能、设立职业教育体验项目,让群众了解职业教育。各专业院校将以展板、视频、文化长廊等多种形式,展示职业教育风采。设立招生咨询台接受学生及家长的咨询。另外,还将通过开展为民服务活动,充分发挥职业优势,在校园周边社区开展电器维修、美容美发、健康服务、汽车使用与保养知识推广等免费服务活动,为群众带来切身服务体会。

  辽宁副省长贺旻为活动周揭幕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