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播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理事会2015年工作计划

出自: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5-01-28


    1.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批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宣传职业教育

    根据教育部有关司局工作要求和战线宣传需要,联合理事会成员单位、有关媒体和有关机构,开展职业教育专题宣传活动。探索合作机制,联合有关单位把广大职业院校、行业企业信息通过多平台发布,实现广泛宣传。发起中国职业教育年度新闻评选活动。为营造职业教育良好发展环境做出贡献。

    2.整合职业教育优势资源,加强交流合作

    调研理事会各单位的工作需求,推进和加强理事会成员单位间的合作与交流,针对部分专题开展交流、调研、合作、洽谈活动;

    为理事会单位和广大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对外合作和信息化建设等提供指导和帮助;

经与有关单位协商,在教育部有关司局的支持和指导下,理事会将根据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职业院校需要,提供职业教育综合管理系统、数字化校园和公共服务平台的搭建服务;

    理事会将联合职业院校和行业企业,推动数字化教学资源的共建共享。

    3.与有关单位深度合作,努力把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建成全国职业教育资讯中心、资源中心、数据中心和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广泛听取理事会成员意见建议,根据不同需求与有关单位深度合作,努力把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建成全国职业教育资讯中心、资源中心、数据中心和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4.建立理事会专栏,为理事会及各成员单位做好宣传和基础服务

    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以下简称“网站”)设立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理事会专栏,展示理事会工作动态。授权理事会成员单位一个专门账号,理事会单位可根据需要上传资讯、文章和有关教育教学资源,经审核可在网站发表、发布。

    5.加快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外文版的建设

    在教育部国际司、职成司和学会的支持与指导下,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加快搭建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英文版网站,努力成为我国职业教育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的职业教育,为有关单位的中外合作牵线搭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