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播报

黑龙江省教育厅职成教育处曲嘉伟处长在会议上致辞

出自:本站 发布时间:2014-08-15






开幕式上,黑龙江省教育厅职成教育工作负责人曲嘉伟在致辞中首先代表黑龙江省教育厅,对来自全国各地职业教育专家学者莅临此次会议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黑龙江省的行政区划和作为资源大省、农业大省、旅游大省的情况,重点谈到黑龙江省的教育近几年来在国家教育部和各兄弟省市支持下得到了长足发展。他指出,全省现有高职院校44所、国家示范骨干校8所,中职学校387所、国家示范校25所。近几年黑龙江省教育发展非常快,尤其在农村职业教育方面。2012722日,省政府与教育部签签署了省部共建国家现代农村职业教育改革试验区协议,831日在哈举行启动仪式。我省职业教育在体制机制上改革创新,通过集团化办学、县级职教中心的改革,进行了现代农村职业教育改革试验区任务的研究。在今年623日的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上,黑龙江省作大会发言。在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之后,黑龙江省迅速掀起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高潮,并拟于今年年内召开全省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的部署会议。上个月,教育部一位副司长应邀来省进行了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宣讲。

他说,全国职业教育专家学术报告会在我省齐齐哈尔举行,对我们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为我们留下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齐齐哈尔工程学院作为一所民办本科高校,在曹勇安院长的带领下,一路走来,不断发展进步,近几年在职业教育方面一直走在前列。去年,学院与我省的甘南县职业教育中心建立托管关系,这种改革符合国务院决定精神和职业教育发展方向,但应当说也是刚刚开始,有请各位专家学者予以点评指导。一直以来,黑龙江省得到了国家和各省的支持,希望我省与会代表把握这次会议的机会,向专家、学者学习请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