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报告

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教育厅厅长张伯军致辞

出自: 发布时间:2014-07-24



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教育厅厅长张伯军

    大家上午好!值此全国职业教育会议刚刚闭幕,全社会正在掀起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和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精神热潮之际,中国职教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届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吉林举行。

    各位领导、专家学者不辞辛苦从全国各地来到长春参加会议,这是对我们吉林省的厚爱,也是对吉林省职业教育的关心和支持,让我们深受感动,我代表吉林省教育厅,王司长等向各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吉林省作为国家老工业基地,也是职业教育发展比较早的地区之一。进入新世纪以来,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全省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不断深化,包括职业教育在内的各级各类教育快速发展。去年8月,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建设高等教育清省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省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60%,实现高等教育转型发展,形成以应用型为主的现代高等教育体系。全省高等教育综合发展水平进入全国前列。

    经过一年多的准备,即将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出台的《关于加快发展吉林特色现代职业教育的意见》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决定和全国职教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建设吉林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实现职教兴省,职教惠民的目标。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职教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这里召开,为我们深刻理解、领会全国职教会议的精神,学习、借鉴各地的先进经验,广泛吸收诸位教育大家的智慧和研究成果,加快推进职教事业发展,提供了最好的契机和平台。

    我们十分珍惜,在此,诚挚地邀请大家为吉林省职业教育的发展把脉,献计献策,并在今后的工作中给予吉林更多的关注、支持和指导。最后预祝会议圆满成功。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