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发言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执行院长、宁波开发区数字科技园管委会主任张慧波博士致欢迎词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领导,大家早上好。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中国职业教育产业文化育人联盟成立大会。请允许我代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对前来参加大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诚挚的欢迎,对余祖光教授把产业文化育人这一高规格的研究课题交给我院来牵头并聚集了各位专家来我院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感谢课题组成员的辛勤付出和大力支持。我院校自成立以来,仅仅建立了专业对产业的动态信用机制。在培养模式、育人标准、人才评价机制、教学目标、教学模式等等各方面以企业系统链接,使企业文化、行业文化、产业文化逐步渗透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学院多方面开展了产业文化育人的实践,其中与开发区管委会以及宁波市经信委,三方共建的数字科技园,已经形成了院园融合的育人模式。目前,数字科技园以有注册企业两百余家,有区校、校企以及校校合作共建的科研机构研究所、工作室、企业研发中心、工程工作中心等四十余个,并建有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工业设计处理中心、模具产业工程技术服务中心、人力资源与开发服务基地、劳模技师创新工作室、大学生创业园等公共服务平台。学院开设职场化素质训练、PS管理等,将诚信、责任、团队合作等现代企业对人的要求,纳入了教学队伍中,提高了人才培养的适应性。


 同时,由宁波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宁波市教育局、宁波市经信委,以及宁波市总工会,还有大型企业代表组成了理事会,为企业的产业文化育人提供了制度上的保障。我院作为中国职业教育学会副会长单位、教育委员会主任单位,此次能够参与产业文化育人联盟,这是职教学会给我们创造的新机会、新平台,帮助我们进一步探索产业文化育人的途径与方法,进一步总结提炼好的做法,促进院校之间的交流。在此我代表各个联盟发起单位向刘占山会长等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愿意进一步发挥作为示范校和高职校长联盟会秘书处的作用,积极参与职教学会的各项工作,为中国职业教育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也希望大家在宁职院两天的生活过得愉快,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