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苏志刚: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出自:本站 发布时间:2013-10-28


 

    苏志刚,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教授,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教育领导学硕士。现兼任:教育部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中国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全国产学研合作教育学会副会长;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工作协作委员会副会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教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

    苏志刚书记长期在高职教育办学模式、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和现代高职教育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研究、探索与实践,构建了政、企、校“三方联动”,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三位合一”的高职教育新模式。他领导下的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成为首批国家示范性建设高职院校。他主持的与海天集团合作开展人才培养的教学成果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他承担和主持了十多项省部级研究课题,在《中国高等教育》、《中国大学教学》、《职业技术教育》等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主编教材10余本。荣获“全国职业教育先进个人”、国务院“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浙江省职业教育先进个人”、“浙江省劳动模范”等称号。